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企业年金可以提前支取吗?

最佳答案

可以,不过要满足以下条件:

1、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不得从个人账户中提前提取资金。出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2、职工变动工作单位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随同转移。职工升学、参军、失业期间或新就业单位没有实行企业年金制度的,其企业年金个入账户可由原管理机构继续管理。

3、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

無奈已被傷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企业年金和养老保险一样,是不能随意提取的,根据《企业年金试行办法》的第十二条、十三条和十四条规定,我们可以知道关于职业年金领取的内容,具体如下:

1、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帐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未到达退休年龄,不得从个人帐户中提前提取资金。

2、出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帐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3、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帐户余额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

竹青香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企业年金可以提前支取,但是只有满足一定条件才能取出:

1、若参保人出国定居或身故,可以选择一次性领取,还有就是退休的时候也可以一次性领取。

2、若参保人因为疾病或者残疾而倒是丧失劳动能力办理病退或提前退休的话,也可以将企业年金一次性或者分期支取。

除此之外,企业年金只有等到退休后才能领取,参保人可以选择按月领取或者是投资养老保险产品,但是退休后的领取方式一旦确定,那么就无法更改了。

祈智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