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离职后多久可以提取公积金?

最佳答案

封存满半年。根据《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建金[2018]46号)要求,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可提取。

缪子珍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情况下,公司员工在离职后是需要满一个月之后才可以去提取公积金的。众所周知,公积金账户只有在封存的状态下才能办理提取业务,而且公司会在员工离职一个月内才会办理该账户的封存业务。也就是说,用户在离职一个月之后去提取公积金是比较合适的。

Oliver McDonald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离职后一个月去提取公积金是比较合适的。对于较为严格的地区来说是需要封存满半年的,但是要缴存地非户籍地才行。除此以外,也有些政策更严的城市是不能通过离职方式提取的。

Dana Susa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