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被套住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1、如果是一次性投资套牢,只要基金的基本面没有变化,可以采取补仓的办法,摊低基金的购买成本。

2、亏损程度超越了心里承受底线,不妨做相应的赎回,以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但在可承受范围之内,可以选择补仓的办法,等待新的机会出现,但不要盲目调整。

3、在对基金亏损状况进行分析后,采取补仓或者是赎回,应当有效执行,避免因为拖延而使良好的投资机会丧失。

4、主动补救而不是被动解套。尽管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产品,(只要坚持长期投资,出现短期的亏损,可通过时间换空间的方式,使亏损得到弥补。)但这种被动的投资方式,并不利于投资收益的提升,可结合基金的表现,对持有的基金进行优化。主动调整基金的过程,也是对基金进行优化的过程,更是对基金投资失误补救的过程。

毓紫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补仓。投资者可以在基金下跌的过程中,分批买入,通过增加持仓份额,来平摊成本,分散风险。

2、高抛低吸。在被套过程中,投资者可以利用基金的走势,进行高抛低吸操作,赚取差价,来弥补一些亏损,即在基金的低位买入,在基金的高位卖出。

3、转换。投资者可以在基金下跌的过程中,把该基金转换成一种相对比较强势的基金,通过转换之后的基金上涨来弥补亏损。

4、割肉。投资者如果觉得该基金在后期,会继续下跌,则可以选择把手中的基金全部抛出,进行割肉操作。

糜怡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主动解套的话,就是继续投入一笔资金,拉低你的成本,使自己容易解套点。如果不想再投入,只能等下一个牛市了。

七分冷酷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