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业金在手机上可以领取吗?

最佳答案

可以,失业金可以在手机上领取,但前提是参保地支持通过手机渠道申领失业金。参保地是否可以使用手机领取失业金,可以使用“掌上12333”app查询。下载登录“掌上12333”app,点击“首页”—“电子社保卡”—“失业金申领”—“失业保险金线上申领渠道查询”,选择相应的省市,根据提示在线领取失业金即可。

烈日赤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但前提是参保地开通了网上申领渠道,一般可通过“掌上12333”APP申请。具体的申请步骤如下:

1、下载、注册、登录“掌上12333”APP。

2、注册后点击页面左下方“首页”—推荐专题中的“电子社保卡”。

3、若还未申领电子社保卡,根据提示在线申领。

4、进入电子社保卡页面,点击“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服务。

5、选择所在的参保地区,在失业保险金一栏点击“去申领”,按提示操作即可。

席清秋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失业金可以在手机上进行领取。使用支付宝申领,市民可在支付宝主界面—“市民中心”—“社保”—“电子社保卡”,领取电子社保卡。然后通过从电子社保卡中选择“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更多”-点击“卡面服务”-“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失业补助金去申领”。

勇丹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