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可转债破发了最后能收回本金吗?

最佳答案

可转债破发是可以收回本金的,因为可转债实际上是一种债券,既然是债券就可以持有到期兑付本息,只有投资者持有到期,就可以向上市公司按照每手1000元+利息的方式来获得本息。正因如此,所以市场都将可转债称为“有保底的投资”。但在一些极端的情况下,可转债也能无法收回本金,例如上市公司直接破产。

奉依凝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转债破发之后,如果正股业绩不好,受正股的影响,持续下跌,则投资者不一定会收回本金,需要注意的是,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持续约30天低于转股价的70%-80%时,进行强制赎回,其赎回价一般在101-103之间,这样可以保护投资者的收益,即投资者可能会出现回本的情况。如果可转债破发之后,受个股的业绩影响,会出现反弹的情况,使其价格重新回到100元以上,则投资者可以收回本金。

Raymond Eisenhower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可转债破发以后,若正股业绩不好,那么受正股的影响,是会持续下跌,这时候投资者不一定会收回本金。也就是说,当可转债破发后立即卖出比较好,这样可以保护投资者的收益,即投资者可能会出现回本的情况。因为可转债会受到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下跌影响,因此继续下跌的概率较大,并且可转债没有涨跌幅限制。

言晶滢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