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第一个月为什么要多还?

最佳答案

房贷第一个月要多还的原因是贷款发放日与还款日的不同造成的,之所以会比之后的月供金额多是因为首次扣款金额是从放款日到次月还款日的全部还款项。首期利息按实际占用天数计算。办理的个人住房贷款,“首次扣款”需足月,若不足月,当月对应的还款日不扣款,顺延到次月对应的还款日一次性扣除。

裴和静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第一个月多还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第一个月还款最多,以后每个月还款逐渐减少;还有一种情况是等额本息还款法首月多还,假如银行还款天数为30天,放款日期为1月10日,2月16日开始还款,那么从1月10日到2月16日一共是37天,所以需要还款的利息是按37天计算的,从2月16日开始,利息收费正常。

盍茉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房贷第一个月多还是因为贷款的发放日和还款日不同造成的,可能比还款日多了几天,因此需要缴纳更多利息。

家寒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