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债过期不取还有利息吗?

最佳答案

国债到期后还有利息的,但不是按照国债利息计息计算的。凭证式国债在购买的时候银行一般也会建议大家签立一份约定转存协议,该协议生效的场景就是大家一旦在国债到期未取以后会自动将国债的本息转入银行账户里面,并按照活期利率给大家计息。

碧鲁驰海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利息还有,但是国债计息到期后是一次性还本付息,不计复利。

章绮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国债到期一般还有利息。若是签订了约定转存协议,会帮助你自动转存那么多出的这一年也是有利息的,这就跟在银行存定期差不多,到期取本金与利息,若是没有签订到期转换,到期之后按活期利率算,若是签订了到期转换,还是按定期利率算。

投资者购买的是凭证式国债,且没有签订约定转存协议,在到期之后,不再计息,投资者不取,则其资金白白的闲置在银行,如果签订了约定转存协议,到期之后,其资金享受活期存款利息。而且国债提前兑付按相应档次利率计息,并要付手续费。

Quincy Wollasto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