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重疾险有必要保终身吗?

最佳答案

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当然还是保终身的更好。选定期还是选终身,在保证保额的前提下,先看自己的预算:

1、预算允许,建议买终身,晚年有保障。虽然现在重疾呈现年轻化,但根据数据,患重疾概率最大的时期还是在70岁之后。所以,从重疾的发病率来看,定期重疾险保障到70岁,大概率是不够用的。

高年龄重疾的发生率高,还有可能得多次重疾,这时可以考虑多次赔付的产品,保障时间长、保障内容也更全面,不用担心再得重疾没钱治,满足你一辈子的安全感。

追求高保额,看中癌症二次赔付和身故保障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我之前分享的文章:健康告知宽松、赔付比例高,这几款重疾险最值得买

2、预算非常紧张,建议买定期或保额低的终身重疾险。保险产品更新迭代快,保障范围越来越广,保费却越来越低。而且医疗水平也在不断的发展,这种情况下定期重疾险的优势更加明显,方便及时调整保险配置,也可以抵御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

在选择产品时可以考虑一次赔付的产品,不仅保证了充足的保障,还可以进一步降低保费。

詹春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疾险不一定要买终身的。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重疾险保终身比较好。重疾险保终身,可以获得全面的保障,即使是在发病率极高的老年阶段,也能够获得保障,减少给子女带来的压力。而且终身重疾险是有现金价值的,在保障期内未出险可获得保额赔偿。如果预算不足,还是建议选择定期重疾险。

邱飞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如果说保费预算不是很充足的话,肯定是要优选考虑买定期重疾险的,它要比终身重疾险便宜很多,相比较于70岁后没有保障,让当下享有充足保障更为重要。

奚叶丹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