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分红多久一次?

最佳答案

基金分红没有固定的时间,满足分红条件后才会进行分红,基金分红条件:1、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分配;2、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能低于面值;3、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能进行分配,分红以基金公司公告为准。

基金分红不会给投资者产生实际收益,分红一般会先出公告,投资者关注基金的相关公告即可。

Maurice Violet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每年至少分配一次。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基金管理必须以现金形式分配至少90%的基金净收益,并且每年至少分配一次。而基金分红的多少以及基金分红的策略往往是根据基金契约的规定来实施的。

一般来说,基金分红需要满足以下原则:

1、基金当期收益先弥补上期亏损后,方可进行当期收益分配;2、基金收益分配后每份基金份额的净值不能低于面值;3、如果基金当期出现亏损,则不进行收益分配。有的基金还在招募说明书中对基金收益的分派事先作了约定,如一年中最少、最多的分派次数,或当可分配收益达到一定标准就进行分红等。

香星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实基金分红并没有固定的时间,一般来说,弱势市场环境中,基金管理人倾向于通过分红方式将基金资产返回给投资者,一来可以降低业绩压力,二来可以减少基金投资者承担的“浮盈”缩水风险,第三也有利于基金管理人后期运作。

此外,年末也是基金大规模分红的时间段,很多基金,尤其是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经常选择在年末将持有资产变现,“浮盈”落地为实际收益,再通过分红的方式将投资收益返回给基金份额持有人。

Lennon Spenser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