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交多久可以住院报销?

最佳答案

缴纳职工医保的参保人员,在按规定参加了之后,自缴费起的下月就可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而原先缴的是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参保人员,在转为由二者合并而成的城乡居民医保之后,也是自缴费起的下月就可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所以这两种情况,都是缴费次月就可以用医保来报销住院时的医疗费用。

不过如果是新参与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那就要等缴费次月起的第三个月,才可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也才能用医保去报销住院时的医疗费用。还有,如果是新生儿参保的话,那从当月起就可以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了。

颛孙曼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依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用人单位为劳动者缴纳医疗保险后,次月医疗保险就会生效,生效后就可以使用。

人生佛魔见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一般是当月缴纳的医保,次月就能进行使用。如果是职工医疗保险停保后3个月内缴费的可以立即使用,超过3个月再缴费的还需等待3个月才能用。如果是居民医疗保险,超过3月31日缴费的则需一个月后才能使用。

凌令飒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