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异地医保如何报销?

最佳答案

1、登记备案。参保人按照医保参保地的规定填写《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登记表》,提供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和异地长期居住证明。线上备案就登录社保官网填写备案信息,线下备案就去当地社保局填写备案登记表。

2、选定点。备案需要选好定点医院,因为患者只有在备案登记的定点医院就医,异地医保才能报销。如果还不知道哪些医院可以异地结算,可以登录社会保险网查询。

3、持卡就医。参保人只要做好备案登记,在指定的医院就医,再带上社保卡才可以办理入院登记和出院结算,医疗费可以直接结算,不用先行垫付。所以看病时,大家一定要记得带上自己的医保卡。

锐长平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如下:参保人员携带异地就医医院出具的出院小结、发票、用药明细表、单位出具的异地就医证明到本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报销;对于住院费、药物费等可以直接到就诊医院医保办公室办理结算手续。

徭萍韵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出院时,向医疗单位索要发票原件、药品清单、病历簿,领取本人身份证、医疗保险卡、原清单、药品清单、病历簿等资料,到当地医疗管理中心或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结算窗口报销。

中半兰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