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人寿保险退保怎么退?

最佳答案

犹豫期退保:犹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约定的犹豫期内的退保。一般保险公司规定投保人收到保单后十天为犹豫期。通常保险公司会扣除工本费后退还全部保费。

正常退保:超过犹豫期的退保视为正常退保。通常领取过保险金的保单,不得申请退保。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单经过一定年度后,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约申请,寿险公司应自接到申请之日起30天内退还保单现金价值。保单现金价值是指寿险契约在发生解约或退保时可以返还的金额。

雍欣荣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人寿保险退保可以直接拨打客服电话95519申请,也可以到保险公司网点柜台办理。退保需准备的材料,一般包括投保人身份证原件、保单原件以及投保人银行账户、《解除保险合同申请书》等。退保手续完成后,退款会在3-5个工作日内到账收款账户,具体以实际到账时间为准,可实时关注收款账户。

晏佩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办理退保手续应该由投保人亲自办理。需要准备的资料是:保单,投保人的身份证原件,投保人的银行存折或卡。

刑绍元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