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基金好还是买股票好?

最佳答案

从行为进行分析:股票是属于个人操作,需要投资者自己买入、卖出,所有的决策都是由你自己决定,股票收益就与买入时机有很大关系了。基金更像是他人操作,因为这笔钱是基金管理团队去管理与运营,投资者自己只要坐等收益就好。

从效果进行分析:基金投资是非常高效率的,因为基金是由基金经理与其团队进行过多个种类的金融工具投资,除了可以有效分散风险以外,收益也比较可观。股票的话是进行单一的买入、卖出操纵,对于投资者个人投资经验要求较高。老手抓住时机点,可以赚的盆满钵满,新手买股票很容易遭遇零收益甚至是负收益。

从门槛进行分析:基金投资门槛非常低,1元起购、10元起购的基金非常多,对于普通人来说比较容易接受。股票价格相对基金投资高一点,并且股票要求每次最少买入100股哦。

Archibald Meredith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比较稳定,从风险角度上看比股票风险小,收益性和股票相比不能明确说哪个更赚钱。如果炒股遇到牛股,那会比基金赚钱,但是一旦遇到黑天鹅,那就血本无归。基金也是一样,虽说风险相对较小,但是也并非没有风险,这个和基金的管理人的管理水平有很大关系。广发证券易淘金采用大数据优选基金,让选基之路更简单。

淳于念烟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这个要看情况,因为不同的人,他们对风险偏好是不同的。有些人他就喜欢买股票,而不会买基金,或者有些人买股票的同时也会买基金,也有很多的理财小白不敢买股票,因为它风险性比较高,所以只敢买基金。

裔暄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