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挂失和注销一样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挂失和注销是不一样的,主要的区别有:

1、费用政策不同:信用卡挂失是要支付银行一笔手续费的,一般不超过一百元。信用卡注销是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的。

2、信用卡状态:信用卡挂失后,原来的信用卡卡片会失效,不过账户信息会保存下来。信用卡注销会直接将持卡人的账户信息全部删除,之后在系统中查不到原有账户。

3、卡片安全:信用卡丢失后,如果办理了挂失,那么卡片是不能再刷卡交易的。如果选择注销卡片,因为丢失的卡片磁条信息是完整的,所以很容易被他人窃取信息进行盗刷,且非过卡的交易,如飞机、远洋油轮上的离线交易,都还可以继续使用。

单于乐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一样的。挂失是信用卡丢失,然后持卡人补办后可以拿到新的信用卡。注销是持卡人自己主观不再需要该信用卡时,向银行申请注销,注销后该卡无法再使用。注销还分为销卡和销户,销卡是只注销这张信用卡,销户是将该银行下所有银行卡都注销。

庾德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信用卡挂失和注销不一样。挂失是将原来的卡失效,而账户信息保存,然后你可以随时去重新补办信息一致的新卡;注销是直接将你的账户信息删除,你的账户将不再存在,就是说这张卡已经不属于你的了。

斜月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