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到期换新卡不激活要收年费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到期换新卡之后不激活的情况下是不需要收取年费的,毕竟没有激活的信用卡是不可以使用的,没有使用的信用卡自然也不会产生年费。但是若是用户的信用卡本身是属于高端信用卡产品,也不排除即使持卡人没有对信用卡进行激活处理,也是会需要收取相应的年费的。

莫清逸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信用卡到期换卡不激活,普卡或者是金卡,不激活是不产生年费的。而一些高端、定制信用卡、特殊工艺的卡片,更换新卡以后,即使用户不激活,也会正常收取年费。因此,收到新卡以后,不激活到底收不收年费,可以致电客服热线进行咨询。

Eugene Pullma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不激活不收取年费,中国银监会规定:“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扣收任何费用”,但是“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录音或电子签名方式授权银行业金融机构扣收费用的除外”。同时也存在某些高端信用卡和特殊卡种可能会存在即使不激活也会收取年费的情况,因此申卡人在办理信用卡之前需要认真了解银行提供的办卡须知等内容。

翁子真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