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最低还款和分期还款哪个划算?

最佳答案

选择最低还款和分期都能帮我们避免逾期,但是两者还是有一些差别:

最低还款:如果之前账单都还清了,最低一般都是本期账单的10%,但是一旦选择还最低那么你的消费就都享受不了免息期了,所有的刷卡消费从入账开始每天按照0.05%的日利率收取利息,折算成年利率为18.25%,并且按月复利。

而分期就很简单了,没有利息,只有手续费,不同的分期期数对应不同的手续费,现在很多银行在手续费上针对不同的客户也开始浮动了,都是根据客户的平时用卡习惯及资信情况来定的。

益新语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期付款一般适合于额度比较大,并且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没有办法一次性还清的用户比较合适。不会产生复利计息情况。如果是信用卡账单的额度较低,而是只是几天时间内暂时无法全额还款,那么最低还款还是比较合适的。

资旻骞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选择分期还款更划算,如果欠的数额小,短期就能还上。

塞代柔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