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七天通知存款可以质押吗?

最佳答案

根据我国的担保法规定,汇票、支票、本票、债券、存款单、仓单、提单是可以用来进行质押的。按照担保法的规定,仅仅是规定了存款单作为权利凭证是可以作为质押标的的,但是对于存款单的具体形式是没有进行详细解释的。原则上七天通知存款作为存款产品的一种,是可以作为质押物用来申请质押贷款的,但是七天通知存款本质上并非定期存款,也非活期存款。从另一方面来分析,定期存款在进行质押的时候是需要将存单交付给银行保存的,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出质人私下提取存款;七天通知存款相比定期存款灵活性要高的多,一般在质押的时候是可以通过冻结资金的方式来实现质押目的,从而避免质押物的流失。

阚紫琼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七天通知存款是可以用来办理质押贷款的。只是在质押期间可能会导致存款金额被银行冻结,处于无法支取的状态。直至用户还清贷款之后,就可以向银行申请解除质押了。通常情况下使用存款来申请质押贷款的,质押率往往是比较高的,最高可以申请到质押存款90%的贷款额度。

种寒天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可以的,上次我就问过了我在银行上班的朋友,他给我的回答是可以的。

尔赞悦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