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断缴下个月就不能用了吗?

最佳答案

是的。参保人未在规定时间缴纳医疗保险费用,将在下个月起,不能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医疗保险断交后是可以补缴的,当然也可以选择不补缴。断缴超过三个月的话,之前的缴费年限不能与重新缴费的时间算在一起,需要重新计算缴费年限。

陀香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的。参保人员未按规定及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的,从未按时足额缴纳的当月起,终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中断后继续缴费的,必须按规定以补缴时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将中断期间的全部欠费补齐。补缴时间计入连续缴费时间,但补缴期间不能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

卷南蕾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是的。从断缴的第二个月开始不能再享受看病报销的待遇了,比如你5月份月底辞职,那么6月份的医保就会断缴了,7月份再去看病你的医保就不能报销了,因为已经是断缴状态,6月份去看病的话还是可以报销的。对于累计中断参保不超过3个月的,可以续交医保,中断前后的连续参保时间合并计算。对于医保断交超过3个月的,只能重新参保,而参保年限也是重新计算。中断后未补缴的,视同重新参加医疗保险,中断前的缴费时间不计入连续缴费时间。

靖云亭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