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房首付多少最划算?

最佳答案

首付最低30%,甚至25%,对于资金缺乏的人来说,肯定是首付越少越好,对于资金相对充裕的人来说就要合理规划一下,具体如下:

1、关于首付比例,现行贷款政策有最低要求,具体标准为: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30%,有些银行低至25%,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20%,二手房为40%。不过首付款并不是越低越好,要结合上文所述贷款额度上限来确定首付比例,注意不要因首付过低导致还款超出自身承受能力。

2、同时,对于首付比较充裕的购房者,选择贷款买房时,也要对资金进行合理配置,选择合适的首付比例。

现阶段,人们的理财意识越来越强,若有较好的投资选择,购房者可以选择较少首付,以确保有相应资金可以通过其他投资途径得到更多回报;如果没有较好的投资途径,在有多余存款的情况下还是选择多付一些首付款,因为贷款利息再低,也比存款利息高得多。

天光远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人民银行会规定房贷首付的比例,限购城市和非限购城市、银行与银行之间都有差异。比如在北京、上海购买首套房,首付要求最低35%,而像天津等多数二线城市则规定,首次购房,首付最低30%,各地银行对“首次购房”的要求也不尽相同,有的要求以前从没有过买房贷款记录,名下也没有房子的人群,有的要求是名下无房或者有一套房贷款已经结清的人群。

如果购买80万的房子,首付需付3成,那就是24万,这基本上是比较低的首付款了。如果手头宽裕,是不是也只付要求的24万呢?自然是不一定的。还是要根据具体的经济情况来分析,如果这24万都是“砸锅卖铁”才凑齐的,那自然只能付24万了。

Joanne Godwi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如果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自己的资金非常宽裕,那么购房者就可以增加自己首付款的比例,首付款增加了,就可以少贷一些贷款,这样自己就可以少偿还银行那边一些贷款的利息。但是如果自己的经济情况并不好,首付款都需要自己父母的资助,那么这个时候最好就选择自己所在城市首付款的最低比例去支付,千万不要在支付首付款的时候都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

叶春冬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