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贷还完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最佳答案

第一个:把在银行的抵押和手续证明拿回来,如果没有去拿回这两样的话在后期可能会出现银行再次拿着贷款抵押证明来扯皮的麻烦,所以只要我们能确认车贷还完了,最好去银行取回来。

第二个:去车险公司变更保险的受益人。可能有些人不知道,如果是贷款买车的话车险的受益人都是银行,所以在还完车贷以后车主需要去保险公司将受益人更改,如果车主没有变更的话,那么以后发生事故受益的将会是银行而不是车主。

第三个:到车管所为汽车办理车辆登记证,如果是全款买车的话提车当天就能够办理,但如果是贷款买车的话,在还贷期间是不能够办理登记证的。所以当我们还完了车贷以后就可以去车管所办理登记证了,只有办理了登记证车子才能够证明是属于你的。

第四个:还完车贷以后到银行去开具一个结清手续,这不仅仅是贷款买车才会做,主要是贷款购买的商品,在还完以后都需要去办理结清手续,这样才能够证明你确实是把贷款还完了。可以避免以后不会发生不必要的争端。

仵秋颖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拿回车辆登记证:在汽车按揭贷款还清后,首先要去银行取回机动车辆登记证,并要求开具贷款结清证明。

2、解除汽车抵押登记:拿到机动车辆登记证和贷款结清证明到车管所解除汽车抵押登记。

3、变更车险第一受益人,将保险第一受益人变更为你本人。

匿于尘埃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车贷还清之后还需要办理解押手续,这需要到当地车管所,持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登记证书解押。

蓝宾鸿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