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要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1、公积金贷款之夫妻贷款:如果是夫妻双方贷款买房不论是在结婚前还是在结婚后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只要夫妻双方中有一方办理过公积金中心系统上就会有相应记录在上次贷款未还清前,夫妻双方是不能够再使用公积金贷款买第二套房子的。

2、公积金贷款之二套房:借款人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如第一套购房就使用了,公积金贷款在尚未还清前不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只有在还清前一套住房贷款的前提下才能再使用公积金贷款,同时不会被认为是第二套房产仍会视为首套住房按其政策操作。

3、申请贷款前不要动用公积金。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前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用于支付房款,那么您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即为零,这样您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为零,这就意味着您将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

4、在借款初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按照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部分提前还款应在还贷满一年后提出,并且您归还的金额应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

5、还贷有困难不要忘记寻找身边的银行。当您在借款期限内偿债能力下降,还贷有困难时,不要自己硬撑。工行的客户可向工行提出延长借款期限的申请,经银行调查属实,且未有拖欠应还贷款本金、利息,工行就会受理您的延长借款期限申请。

6、贷款后出租住房不要忘记告知义务。当您在贷款期间出租已经抵押的房屋,您必须将已抵押的事实书面告知承租人。

7、贷款还清后不要忘记撤销抵押。当您还清了全部贷款本金和利息后,可持银行的贷款结清证明和抵押物的房地产其他项权利证明前往房产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撤销抵押。

8、不要遗失借款合同和借据。申请按揭贷款,银行与您签订的借款合同和借据都是重要的法律文件。由于贷款期限长可达30年,作为借款人,您应当妥善保管您的合同和借据。

颛孙曼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准备好贷款资料。公积金贷款手续复杂,为了节省贷款审批时间,同时保障顺利获贷,贷前借款人应按要求准备好贷款资料,如果自己不清楚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可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

2、了解清楚贷款要求。申请公积金贷款前,还有一件事也很重要——了解清楚贷款要求。据悉,公积金贷款不是人人都能申请的,只有按时足额缴存公积金满一定期限,且账户仍处于正常缴存状态的职工才有申请资格。另外,在贷款额度、期限上,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也有一定的差异,借款人一定要弄清楚。

3、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剩余款项可使用商业贷款。由于公积金贷款额度会受各种因素限制(比如缴存基数、账户余额等等),所以有时难免会出现借款人获得的贷款额度不足以支付房款的情况,这时很多人会选择放弃公积金贷款,继而选择商业贷款。其实,大可不必如此,这种情况下借款人可以考虑组合贷款,即“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方式。

4、按时足额还款。借款人成功获贷后,一定要按照合同约定按时足额还款,以免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影响未来贷款、信用卡的申请。

5、贷款还清后,要撤销抵押。借款人可携带银行贷款结清证明和抵押物的房地产其他项权利证明前往房产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撤销抵押。

6、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后,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严格按照公积金贷款规定还款,待还贷满一年后在提出提前还贷的申请,且还款额要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

Stanley Crofts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1、申请贷款前不必使用公积金。假如您准备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在买房以前好不必获取公积金余额付款购房款或挪为它用,不然您的余额降低乃至清零时,您的公积金贷款信用额度也会随着降低或是为零,这就代表着您将申请不上公积金贷款。

2、在借款初一年之内不必提前还贷。不管您多么的迫切需要“无债一身轻”,在申请贷款的头一年中好都不必提前还贷。依照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要求,一部分提前还贷应在还款满一年后明确提出,而且您偿还的额度应超出6个月的最低还款额。

3、还款艰难可找寻身旁的金融机构。对将来经营情况做出错判是一切正常的状况,当您在借款期限内偿债降低,还款有艰难时,不必自身死撑。工商银行的顾客可向工商银行明确提出增加借款期限的申请,经金融机构调研确凿,且没有托欠应还贷款本钱、贷款利息,工商银行便会审理您的增加借款期限申请,切忌由于一时的经济发展工作压力危害您的个人征信。

4、贷款期租赁住宅需告之租赁户。不管您的房子申请哪一种贷款,当您在贷款期内租赁早已抵押的房子,都务必将已抵押的客观事实书面形式告之承租方。

保傲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