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本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保本型理财产品虽然是保本的,但是也不是百分百安全的,也会有一定的风险,比如:

1、保本的时间受到限制。保本型理财产品并非是在投资的整个阶段内保证本金万无一失,而是在一定的时间段之内提供保障,若是投资人提前赎回或提前终止合同的话,那么就超过了“保本”的范围了。就算签订的合同对“赎回”是没有规定的,提前赎回的时候是要交一定的手续费的,所以不能百分百拿回本金,有一定的损失。

2、很多产品对盈利不保证。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保本对象是本金,是不是盈利不涵盖在内,所以配置这种产品存在着到期只能拿到本金的风险,还不如银行的定存。

3、这类产品也有浮动收益型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若是浮动收益型的,到期会扣除产品的投资管理费用等再把剩下的钱返回给客户的,因而也有可能发生本金亏损的情况。所以选择这类产品的时候就要注意产品管理费用等相关条款的规定。

理晴画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本理财产品是有风险的,主要是本金损失风险和利息损失风险。有的保本理财可能只保一部分本金,如果买了一款保本理财产品,拿了几年后,收回的只有本金,那还不如直接把钱存进银行。

检从露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目前基本上产品都是有风险的,除非合同文本协议上注明是保本产品,没有注明的都是有本金损失的风险,具体风险程度要视产品的投资标的范围,投资需谨慎。

荀涵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