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断缴后能提出来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断缴后是可以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提取出来的,但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比如需要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用来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自住住房的;用户办理了离退休手续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以及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都是可以将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取出来。

Ula Morto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的,只要满足提取条件都可以提取,具体条件如下:《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二)离休、退休的;(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四)出境定居的;(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酆雪曼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公积金断交后是可以提取的,但必须先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若离职职工是属于本地户口的话,那么必须要封存两年才能提取公积金,如果是外地户口的职工,当月办理当月就能将公积金提出出来,但需提供居住证、离职证明以及提取凭证等相关资料。

多鸿畴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