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定期存款可以转账吗?

最佳答案

定期存款不可以直接进行转账,但是可以先把定期存款转为活期存款,然后就可以进行转账操作了。

大家可以带上身份证和存款证明到银行网点去将定期存款转为活期存款,转完之后就可以直接在网点进行转账操作。而想要方便一些的话,也可以直接通过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来将定期存款转作活期存款,再在网银、手机银行上进行转账操作。

建议大家如果是对资金的灵活性要求比较高的话,最好不要把所有的资金全部都存作定期,而应该留出一部分资金存活期。这样在需要用钱的时候,就可以随时进行转账,而不用先从定期里转资金到活期,再进行转账。

而且在把定期存款转为活期之后,支取出来的资金并不会按照开户日存款利率来计息,而是按照支取日活期储蓄存款利率来计息的。

Molly Billy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定期存款是不可以转账的。除非储户将定期存款进行提前支取,一般情况下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可以分为部分提前支取和全部提前支取,提前支取是会个人的利息收益造成一定损失的。或者用户也可以等到定期存款到期之后转为活期再进行转账。

渠思松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不可以的,不过可以在没到期的前提下,提前支取,先转为活期,这样才可以直接转账。

卜忆雪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