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欠款收否属于夫妻共同债务,需要进一步区分对待。通常情况下,信用卡都是由夫妻一方以个人名义办理,供个人使用,一般情况下属于个人债务。

在司法实践中,认定信用卡债务为夫妻共同债务时,法院考量的因素主要是“信用卡消费是否主要用于家庭共同生活”,如果是用于家庭共同生活,应当认为为共同债务。

但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债务虽然可以界定偿还方,但是由信用卡逾期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则只会记在持卡人一人名下。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由于信用卡逾期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也会对另一方申请贷款等行为产生影响。

挽噬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法院一般是根据这个因素来认定信用卡债务是否为夫妻共同债务的:“信用卡消费是否主要用于家庭共同生活”,如果是信用卡主要用来双方生活使用的,那么其欠款属于夫妻共同债务。打个比方,比如说买房装修,刷信用卡买家电家具,或者是购买超市日常生活用品等,刷信用卡透支消费的欠款,那么,是属于共同债务的。

2、其次,如果想证明信用卡欠款属于夫妻共同债务的话,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据,包括有真实的消费记录、有相关原件证据、消费来源于该信用卡等,只要在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都具备的情况下,才能足以证明信用卡债务为夫妻共同债务。

蔺芊丽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如果没有特别约定,就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在认定信用卡债务为夫妻共同债务时,法院考量的因素主要是“信用卡消费是否主要用于家庭共同生活”,如果是用于家庭共同生活,应当认为为共同债务;其次是主张信用卡债务属于共同债务方的举证责任问题:有真实的消费记录、有相关原件证据、消费来源于该信用卡,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都具备的情况下,才能足以证明信用卡债务为夫妻共同债务。随着各种消费方式的不断开拓,当事人必须注重证据的保存和搜集,否则会承担举证不能的不利后果。

铁欣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