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可以在药店买生活用品吗?

最佳答案

医保卡是不可以在药店买生活用品的,因为医保部门明文规定,药店若是为参保人员套取现金或购买营养保健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等非医疗物品,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若是药店工作人员抱有侥幸的心理给你刷了医保卡买生活用品,是很有可能被别人举报的。

乌雅傲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是不可以在药店买生活用品的,因为医保部门明文规定,药店若是为参保人员套取现金或购买营养保健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等非医疗物品,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为参保人员串换药品、耗材、物品等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行为也是不允许的。

医保卡的使用范围中,最常规的作用就是看病、买药以及医疗费用报销,此外,医保卡的钱可以用于支付体检费用,打疫苗的钱可以用医保卡支付,而且目前已经有很多省市支持用医保卡余额都买商业保险,刑法修正案将医保卡纳入可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范围,所以医保卡可当身份证使用。

魏烨煜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1、医保卡是不可以在药店买生活用品的,因为医保部门明文规定,药店若是为参保人员套取现金或购买营养保健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等非医疗物品,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若是药店工作人员抱有侥幸的心理给你刷了医保卡买生活用品,是很有可能被别人举报的。

2、除了不可以用医保卡买生活用品,还规定药店不能有这些行为:为参保人员串换药品、耗材、物品等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

3、为非定点医药机构提供刷卡记账服务的都是骗保行为。而且当个人医保卡交易次数达到60次时,参保职工必须到中行储蓄所打印交易记录。

范姜高卓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