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贴息贷款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公积金贴息贷款指的是贷款人还房贷时按照商业贷款利率,但是公积金中心会于次月将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额转入贷款人的账户。贴息贷款的贴息金额为借款人贴息贷款余额,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差额。所以补贴金额的计算公式为贴息金额等于实还贷款利息乘以一减去公积金贷款利率除以商业性贷款利率。

公积金贴息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在本质是两者一致的。有些时候,地方公积金会出现公积金资金不足的情况,这时候把资金池扩展到银行就可以满足市民的贷款需求了,用一句话描述,在地方公积金出现资金紧张的时候用银行资金作为补足。购买一套房申请公积金贴息贷款比购买二套房时申请此贷款更省钱。因为大多数银行对于一套房都有优惠政策,而对二套房则会利息上调,在此情况下,购买二套房最好使用和公积金贷款。

厍向晨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贴息贷款是指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承办银行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审批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以其自有资金向借款人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仍按公积金贷款规则向管理归还贷款本息,由管理按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规则向贷款银行还本付息,并对其中商业贷款利于公积金贷款利率产生的利息差额进行补贴的贷款方式。

微笑是警告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公积金贴息就是住房公积金中心剩余额度不够用,把申请公积金贷款转为申请商业贷款,超出的利息由住房公积金中心补贴。

Kevin Kitty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