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降息和降准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降准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的简称,是央行通过政治手段调控国家经济的一种重要举措。具体是指央行通过降低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的百分比促使商业银行多向企业放贷,加大了货币的流通量促使国家经济发展。降息是直接调低利息,一般分为两种,一是降低存款利率,二是降低贷款利率,这两种有的时候会分别调整,有时候会整体调整。存款利率的下调会导致储户的资金缩水,就会影响到部分公民把钱用于消费或者其他的渠道。进而增进了货币流通;下调贷款利率会降低企业的资金成本,也会促进银行贷款业务的增加,盘活了货币的流通。

Carl Fox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主体不同,降息的主体是商业银行,降息也就是降低利息,这样有利于向社会贷出资金;降准的主体是中央人民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是国家规定的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上交的金额,以确保商业银行的正常运营。

井泽语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群体不同,降息是商业银行采取的针对社会群体的政策,受体是企业和个人;降准是中央银行采取的针对商业银行的政策,降准的受体是商业银行。

春寒凝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