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购买多份重疾险可以同时理赔吗?

最佳答案

可以的。重疾险属于定额赔付型。说白了只要是在合同保障期间内,又满足理赔条件,不管你确诊的是重疾、中症还是轻症,通通都会予以赔付。简单说就是买的越多,赔的越多,投多少份保额,就能一次性拿到多少份的钱。但是也要考虑几点因素:

1、保费问题:不含的重疾险通常一年需要几千块,如果含身故保障大多都近一万元,如果投保多份无疑会增加经济压力。

2、叠加理赔问题:当我们购买多份重疾险的时候,会出现确诊的疾病只属于某一款产品的保障范围,那就无法实现叠加赔付了,所以投保多份重疾险远没有选择一份保障全面的重疾险来的实在。

3、身故保险金/重疾保险金二赔一:目前,保险市场上的重疾险有些含有身故保障,其实是以寿险作为主险,重疾险作为附加险组合而成。当重疾险作为附加险进行了重疾保险金赔付,那么主险寿险的合同也会终止。所以关于这一点,保险公司通常会载明:身故保障和重疾险保险金只赔付一个。

Luther Swift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保险行业,根据保险的赔付方式,保险也是可分为给付型保险和补偿型保险这两种的。其中,给付型保险是指保金是由双方事先约定的,在保期内,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约定赔付相应的保金,也就是说保险公司的赔付额是和投保人的实际支出费用无关的。

而补偿型保险是指保险公司所赔付保金的目的在于,补偿被保人因保险事故所遭受的实际损失,也就是说保险公司会按照被保人的实际花费,按照一定比例进行赔付。

这也就说明,给付型保险是可以买多份的,只要被保人符合保险合同约定,出险即可获得重复赔付,但补偿型保险是不可以重复投保的。重疾险就属于按照合同定额进行给付的保险,自然买多份重疾险也是可以同时理赔的。

鄂绮晴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你好,重疾险是给付型的保险,只要符合条款责任买了多份是可以叠加赔付的。

霸气十足小伙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