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转换成lpr还能转回固定利率吗?

最佳答案

按照国家推出的理论来看,房贷转换成lpr浮动利率后,就不能再改成固定利率了,因为定价基准只允许转换一次。也就是说,房贷转换成lpr后是不可以转回固定利率的。但是如果用户自己没有主动办理lpr定价基准转换业务,是由银行强制性进行转换的,那么对结果有异议,可以在2020年12月31日前自助转回之前的固定利率,或者是与银行协商转回之前的利率。

国古香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国家的规定来看,房贷转换成lpr后是无法在转回固定利率的。房贷基准利率转换为lpr就是指将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进行转换。转换为lpr定价后,未来每个利率调整日,利率随市场利率水平变化而调整。

曹鸿信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不能。对于存量房贷,利率只能转换一次;而对于非存量房贷的购房者,只能绑定LPR利率。LPR是一个高度市场化的利率,LPR利率是在MLF利率上加点组成的,MLF是指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中期借贷便利利率通过公开竞价组成,而在这之上的加点数值也是通过主要银行报价产生的。

行亦竹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