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余额用完了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医疗报销与个人医保卡里面的余额关系不大,因为每次报销掉的钱指的是统筹账户里面的钱,单位或者政府交的钱,进的是医保的统筹账户,只要符合报销条件就行,这里说的报销其实就直接把钱从统筹账户划给医院,与患者没有关系。所以就算你的医保卡里面余额长期为零,但若是你的医保账号是正常缴纳状态,那么一样可以进行报销,直接刷卡就行,而且报销的比例不会因此降低。

普安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可以报销的。因为医疗卡里面的钱,属于医保个人账户的余额主要用于买药和们门诊缴费等个人负担的费用,这和医保报销是两回事。只要你的医保是正常缴纳的,医保报销的比例是固定,医保费用的报销是直接在医院出院结算的时候从总金额中扣除了,两者并不冲突。

Barnett Garde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医保卡里面钱用完了是可以报销的,具体报销比例由当地社保局规定,医保诊疗费用的报销金额是直接在出院结算的时候从总金额中扣除的,不是打到卡里的,个人需要支付报销后的自费部分。

Bertha Christopher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