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重庆二套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

最佳答案

重庆购买二套房是可以使用公积金的,自然的也是可以申请到公积金贷款的。但是仅支持主城区以外的区县,而且主要还是支持购买改善型第二套住房。此外,二套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但如果首套公积金贷款未还清则不批,如果首套公积金贷款已还清可以继续申请公积金贷款但首付按二套房算。首套房是商业贷款,不管是否还清都不影响公积金贷款买二房,但首付比例按照第二套房计算。

需要注意的是,住房公积金贷款在主城区仅支持用于购买首套自住房,就算是购买改善性第二套住房也是不可以的。在重庆主城区,想要使用公积金贷款就必须同时满足第一套房和第一次贷款这两条件。简单来说就是,重庆主城买房必须首房首贷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区县可支持二套房公积金贷款。

将幻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庆二套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但如果首套公积金贷款未还清则不批,如首套公积金贷款已还清可以继续申请公积金贷款但首付按二套房算。首套房是商业贷款,不管是否还清都不影响公积金贷款买二房,但首付按二房算。

爆笑气质姐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重庆二套房是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根据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下发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一手房按揭贷款)办理须知》第二条申请条件。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申请贷款前6个月(含)及以上按时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且申请贷款时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和意愿。

3、个人征信情况良好,符合中心征信要求。如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任一方贷款或贷记卡近两年内存在连续逾期3期以上(含3期)累计逾期6期以上(含6期),贷款采用到期一次还款方式的,拖欠贷款本金或利息90天(含)以上,贷款或贷记卡当前状态为逾期的,在公积金提取、贷款、贷后还款过程中存在失信行为,以及其他途径证实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原则上不予通过贷款审批。

4、有在本市城镇购买住房的真实交易行为,具备房屋所在地不动产登记机构确认的购房合同或协议。

5、同意用所购住房作为贷款抵押担保。

6、已按规定支付购房首期房款。

7、借款申请人夫妻双方无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余额。

8、住房公积金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赖运珹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