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债逆回购会亏损本金吗?

最佳答案

国债逆回购很难亏损本金。所谓国债逆回购就是以国债作为担保的抵押贷款,有融资需求的金融机构将其持有的国债作为抵押(抵押国债由证券交易所冻结),向投资者融入资金,逆回购到期的时候投资者可以获得利息。如果出现违约,则由证券交易结算机构先垫付相关的到期本金和利息给资金借出方。

宛皎月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能亏本,但是概率比较小。国债逆回购亏损原因主要有两个,分别是成交价格过低和实际占款天数较短。如果最终的成交价格过低,导致利息收入不高,而需要支付的手续费是不低的,那么可能出现手续费比利息更高的情况,这种时候自然就亏本了。

Gabrielle Young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国债逆回购在成交后不再承担价格波动的风险,抵押物有属于安全性、流动性都极高的有价债券,一般情况下是不会亏损本金的。

听风耳语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