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预借现金和取现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信用卡预借现金与取现区别如下:

1、使用信用卡提现时,额度会受到限制。大部分信用卡的提现额度为信用卡整体额度的30%~50%,同时单日可提现金额有限制。多数银行每天信用卡取现的上限是2000元,如果客户要取一大笔钱,也要一天一天慢慢取,这对于临时有大额资金需求的客户来说肯定不行。

2、最大不同之处就是在借款额度上的不同。预借现金的借款额度接近于信用额度的100%,有的银行还会临时先为持卡人上调额度,再预借出其额度一定比例的现金,相当于原信用额度的100%。当然,既然能临时上调额度,银行也只向信用记录非常良好的客户提供该项服务。

3、预借现金业务的另一个优势是“无息”、“免息”。信用卡提现之后,银行将按照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收取利息;而信用卡预借现金之后,持卡人只需要支付分期手续费,类似于信用卡分期购物业务的分期手续费。

4、预借现金业务申请过程和到银行贷款差不多,不过不需要抵押。只要持卡人循环信用状态良好,账户无异常,一般都能申请。

Gabrielle Young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借款额度不同:信用卡取现最多只能提取额度的50%且每张卡每天只能取2000。预借现金的借款额度接近于信用额度的80%,有的银行还会临时先为持卡人上调额度,再预借出其额度一定比例的现金,相当于原信用额度的100%。

2、收费不同:预借现金业务的另一个优势是“无息”、“免息”。信用卡提现之后,银行将按照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收取利息和手续费;而信用卡预借现金之后,持卡人只需要支付分期手续费,类似于信用卡分期购物业务的分期手续费。

褒妙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信用卡预借现金和取现的区别如下:信用卡取现的额度一般为授信额度的50%,预借现金的额度接近于授信额度的100%;信用卡取现需要支付手续费与利息,而预借现金只需要支付分期手续费,没有利息这一说法;预借现金是需要提交申请的,信用卡取现不需要申请。因此,两者其实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用户不能将信用卡预借现金和取现混为一谈。

郏星驰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