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在工地上受伤住院新农合报销吗?

最佳答案

在工地上受伤首先是向所在工地进行申报,在伤者住院期间的费用都由公司承担进行报销,因为这是工伤,工地负责人及所在公司必须负责,而这种情况不在新农合的报销范围内,所以在工地受伤者不管是在外地住院还是在参保地住院,其产生的费用都只能向公司申报,不能向新农合申报。

发生工伤事故,用人单位应在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单位未按规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其近亲属可以在一年内申请工伤认定。治疗终结后申请劳动能力(伤残等级)鉴定,伤残等级以鉴定结果为准。

做个头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不报销,因为这是工伤。向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申请鉴定,工伤职工与用人单位均可。劳动能力鉴定是劳动者因工负伤后,劳动鉴定机构根据国家鉴定标准,运用有关政策和医学科学技术的方法、手段对工伤职工伤残程度和丧失劳动能力程度进行综合评定,是给予受伤害职工保险待遇的基础和前提条件。职工工伤认定并伤情相对稳定后存在残疾、影响劳动能力的,用人单位或者工伤职工及其近亲属应当及时向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申请鉴定(一般设立在同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游良骥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不报销。哪些情况不属于新农合报销范围:

1、在第三方责任的情况下,发生人身伤害产生的医药费依法由第三责任方承担,如交通事故、医疗事故、工伤等。

2、自杀、自残、服毒、吸毒、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以及其家属的故意行为造成伤害所产生的医药费。

3、国或在港、澳、台地区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

4、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规定不予报销的药品和项目。

5、区内定点医院门诊医疗费用(特殊病种门诊治疗费用除外)、未按规定就医、自购药品所产生的费用。

6、划生育措施所需的费用,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医疗费用。

7、牙、口腔正畸、验光配镜、助听器、人工器官、美容治疗、整容和矫形手术、康复性医疗(如气功、按摩、推拿、理疗、磁疗等)以及各类陪客费、就诊交通费、出诊费、住院期间的其他杂费等费用。

8、医管会确定的其他不予报销的费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为:参加人员在统筹期内因病在定点医院住院诊治所产生的药费、检查费、化验费、手术费、治疗费、护理费等符合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部分(即有效医药费用)。

Julie Ferdinand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