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跨省转社保会有损失吗?

最佳答案

社保跨省转移后是有损失的。虽然社保跨省转移对养老保险没有什么影响,计算基础养老金和转移的百分比或具体金额无关,因此社保跨省转移对养老保险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医疗保险和工伤险等其他保险有影响的,其中转移医疗保险一般只转移缴费年限,不转移缴费金额,所以会有损失。此外,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老倚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跨省转移还是存在一定的损失的。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医疗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职工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失业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用户在转移社保之前,一定要思考清楚。

封心不再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跨省转社保是有损失的,但不转移承担的损失也是一样的,转不转移看自身需求。

位访天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