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契税?

最佳答案

契税是指不动产(土地、房屋)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产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

Maria Hudso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契税是指在不动产产权发生转移的时候征收的一种税,缴纳契税的主体为不动产产权转让时产权的承受人,契税按照不动产转让时的价格以一定税率进行征收,征收契税的不动产交易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出让。【2】土地使用权的转让。【3】房屋买卖。处理房屋买卖之外,房产抵债或实物交换房屋、以房产作投资或股权转让、买房拆料或翻建新房都算是房屋买卖行为。【4】房屋赠与。【5】房屋交换。

拥怀闭眼吻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契税是土地、房子权属搬运时向其承受者征收的一种税收。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法令》于1997年10月1日起实施。在我国境内获得土地、房子权属的公司和个体,应当依法交纳契税。

Beau Soph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