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只要交满15年就可以吗?

最佳答案

不是,社保中的医疗、养老、失业、生育、工伤保险是国家规定企业和职工按照不同的比例共同缴纳的。其中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15年只是职工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申请退休的一个基本条件,并不表示缴费满15年后就可以不用继续缴纳。

古阳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自由职业者,在交满15年之后,可交可不交,完全可以视自己的情况而定。而如果你是单位的在职职工,签了合同的话,那你就必须要去缴纳社保。这个社保缴纳,是你和你的单位共同承担的。所以说,只要你还在职,还没有达到退休年龄的话,那你就需要去缴纳养老保险。

浪子多情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政策规定,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女性50岁男性60岁),就可以按月领取退休金。其实缴够15年,只是有领养老金的基本资格。交得越久,个人账户养老金越多,以后领的钱才会更多。

Molly Bill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