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有1万借呗没还影响房贷吗?

最佳答案

想要了解有1万借呗是否会影响房贷,可以先了解下借呗对房贷的影响有多大。一般情况,借呗对房贷的影响体现在这几点:

1、直接拒贷:借呗属于网贷产品,而部分地区的银行要求十分严格,只要借款人名下有网贷,申请房贷会被直接拒贷。像杭州地区,如果房贷申请者在近半年内使用网贷的次数超过2次,就无法顺利申请贷款。

2、结清借呗才能申请房贷:如果房贷申请者的借呗有未结清的贷款,需要提前结清,并且向银行提供结清证明才能申请房贷。

3、房贷额度降低:如果房贷申请者名下有借呗欠款,银行可能会觉得借款人资金较为紧张,还款能力较差,会降低房贷额度。银行一般会减去申请者借呗欠款1-5倍的额度,如果有1万借呗没还,可能房贷额度会少1-5万。

4、房贷利率上浮:房贷申请者名下有网贷,容易被银行认为非优质客户,贷款逾期的可能性比较大,银行可能会取消贷款利率优惠,甚至调高利率。

有1万借呗没还影响房贷吗,还是需要房贷申请者先了解当地的房贷政策才能做出判断。为了保证房贷申请顺利,1万的借呗额度不算大,还是建议大家先结清各种网贷再去申请房贷,以免银行审批时出现问题。

孤独为王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呗没有还清,这部分个人负债在申请房贷时,银行也会一并将该情况纳入房贷审核。负债会直接影响用户的还款能力,当还款能力不足时,银行可能会提高房贷利率来降低风险,这样借呗的负债就会直接影响到房贷的最终利息。在申请房贷期间,一般是建议用户提前还清借款与信用卡,在房贷审批通过之后,用户就可以再办理信贷业务。

零端懿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借呗也是网贷,只要有网贷就会对房贷的申请有影响的。有些地区只要有网贷,房贷就直接会拒的。一般网贷还清半年以后再申请房贷才稳的,最后再刷些流水就更稳了。

奚叶丹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