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结构性存款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结构性存款分为保本型和非保本型,保本型可以保障本金,基本上是没有风险的;而非保本型不保障本金,有一定的风险。

1、保本型:在保本型结构性存款内,即便金融衍生品部分的投资全部亏损,剩余定期存款部分的本息和依旧可以覆盖投资者投入的总本金。举个例子:假如定期存款部分的收益为4%/年,投资者购买了500000的保证型结构性存款,那么结构性存款内定期存款部分的价值至少要大于:50000÷(1+4%)≈48077元,才能使结构性存款保本。

2、非保本型:非保本型是指如果金融衍生品部分的投资全部亏损,剩余定期存款部分的本息和无法覆盖投资者投入的总本金的类型。相对而言风险就要大一些。

徭萍韵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结构性存款由“普通存款+金融衍生品”组成。目前银行市面上大部分结构性存款的安全性较高,主要是将吸纳来的资金与普通存款一样投资于风险较低的货币及债券市场,获取稳定收益。而后将获取的稳定收益,部分或者全部投资于其他金融市场,获得更高收益。正因为如此,如果投资获利,就可以获得在利息之外的收益,即使投资不可行,损失的也只是利息而已,并不会影响本金。

虽然结构性存款通过独特的投资配置,使投资者的本金不至于损失,但不同类型的产品其风险性不尽相同,结构性存款分为:最低收益保证型、本金保证型、部分本金保证型,是由银行用于高风险投资的资金占比所决定的,用于高风险投资的金额越大,结构性存款的风险性也就越高。

蚁绮艳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结构性存款是带有一定的风险性,即使是保本型的结构性存款,其也只是保证本金安全而已,对于收益不做保障;而非保本型的结构性存款,其本金和收益均不做保障,所以结构性存款是有一定的风险性的。

余生无你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