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结构性存款本金安全吗?

最佳答案

根据《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结构性存款应当纳入商业银行表内核算,按照存款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保费的缴纳范围,相关资产应当按照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的相关规定计提资本和拨备。因此,结构性存款是受存款保险保护的,但由于结构性存款的收益与利率、汇率、指数等的波动挂钩或者与某实体的信用情况挂钩,购买人需要承担利息的不确定风险,预计获得的收益不能得到保障,只能保障50万元以内的投入本金。

Carl Fox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将结构性存款分为保本型结构性存款和非保本型结构性存款,结构性存款一般也会按照风险分为几个档次。至于风险程度,我们可以通过计算定期存款和金融衍生品投资的比例计算,前者是很安全的,而后者具有高风险性。

赫国源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结构性存款分为保本型结构性存款和非保本型结构性存款。保本型结构性存款,本金无风险,买入保本型结构性存款后,资金大部分放在存款里做保本用,小部分投资于金融衍生品以博取高收益。非保本型结构性存款,本金存在亏损的可能。

塔君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