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延迟退休年龄有哪些好处?

最佳答案

1、从国家的角度来看,延迟退休是一个时代的趋势。首先从全球来看,我国的退休年龄是比较低的,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工作能力和身体素质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为推迟退休年龄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国老龄化严重,国家的养老保险基金已经不允许国民在现有的退休制度上再提前退休,所以延迟退休年龄是一条必须走的道路。不可否认,在许多西方发达国家,提高退休年龄被认为是有效化解人口老龄危机和缓解政府财政负担的重要手段,进而在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中采取了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

2、从社会养老保障制度的角度出发,“延迟退休”是为了减轻“白色浪潮”对养老的压力。由于低龄退休使相当数量的职工进入领取养老金的行列,缩短了养老金缴费年限,同时增加养老金领取的年限,使养老基金背上了沉重的包袱。也就是说延长退休年龄能够有效的解决当前日益紧张的养老基金支付压力。

贾南蕾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推迟退休年龄可以缓解养老金的压力,这个积极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推迟退休年龄后,一方面会延长参保人员的缴费时间,使养老保险金的积累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又缩短退休金的发放时间,可以有效的缓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保险金支付压力,确保了社会保险制度的持续性。

其次,由于平均寿命的提高,低龄退休实际上也是一种对人力资源的浪费,很多职工退休后身体还处于健康状态,再加上工作多年积累的经验,以及较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水平,退休后在家里也闲不住,从而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出现了大量的返聘现象。因此,推迟退休年龄可以更好的开发老年人力资源。

此生再无相见时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1、能有效的解决过剩产能职工、分流安置的压力较大。

2、能在一定范围内改善劳动力骤降的问题,增加老年人的生活保障。

3、能有效的解决人口老龄化加剧,出生率下降,劳动力较为短缺等问题。

4、延迟退休能解决国家和家庭也都面临着养老压力,提高用户自己养老的能力。

Martin David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