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跨省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是怎样的?

最佳答案

跨省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主要分为备案、选择定点医疗机构或区域、持卡就医三个步骤。跨省异地就医人员或委托人携带参保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和异地有效居住证明、住院证明、转诊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前往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社保局或者医保管理机构)填写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并选择需要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或区域。备案完成后持有效社保卡到选定就医机构或地区就诊即可。其中备案和选择定点医疗机构还可以通过网上完成,但仅限开通了网上备案渠道的地区。

茹宜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转诊证明,首先要在本地县级医院以上开一个转诊证明。2、医院盖章,开完转诊证明以后到其社保窗口进行盖章。3、社保局登记,带着相关的资料去社保局进行备案,方便以后进行报销。4、医院发票,在异地看完病以后记得保管好发票,这是报销的证据跟依据。5、社保局报销,带好发票、身份证、户口本和社保卡等材料到所在地的社保局进行报销。

范姜高卓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如下: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第一步,参保人员外出打工或者在外地长期居住,先在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一个备案登记。第二步,选择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到了就医地必须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第三步,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有一个全国统一的社保卡,新农合的农民持新农合证来到定点医疗机构办入院手续,医院识别以后可直接结算。

颜值界一哥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