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爆通讯录违法吗?

最佳答案

根据国家法律规定,网贷平台催收是合法的,但是暴力催收是违法的。网贷公司轰炸式爆通讯录是属于暴力催收行列的,也就是说,爆通讯录是属于违法行为。国家法律规定,未经借款人允许的网贷平台私自爆通讯录是属于违法行为,借款者可以向中国互联网金融举报信息平台举报该网贷平台的违法行为。

辜莹然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爆通讯录是一种很恶劣的催收手段,属于违法行为。如果网贷平台对你的催收达到了很恶劣的阶段,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选择报警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过那些正规的网贷平台,大家最好尽快还款。

节皎洁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网贷爆通讯录的电话轰炸催收方法是违法的,主要是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姐的温柔你不懂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