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办理退休后多久可以领取退休金?

最佳答案

退休职工正常办理退休手续费后,在5到6个月的时候就可以领取到退休金了。也就是说,退休职工不是在第一个月就能领取到退休金的,是需要在退休的5个月左右才能享受到退休金。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退休金延迟发放,但金额并不会少。而且退休金延迟发放,会在2-7月份的退休金会一次补发给本人。

总的来说,办理退休后5个月左右才能享受到退休金。延迟退休金的发放主要是因为社会平均工资的数据没有及时更新,所以退休金的实际领取时间要以地区的政策为准。如果是下半年生日即达到满期领取标准的,可以在上半年即6月30号前提前办理申请。

邴书兰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想要退休后领取养老金就需要养老保险累计缴纳满15年,同时需要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像男性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如果是特殊工种人员符合条件则可以提前5年办理退休。

其实我们符合退休条件人员办理退休准备好手续在我们退休年龄当月去办理退休,没有特殊情况下,办理完退休手续的次月就可以领取到养老金。

后盼晴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退休手续一般是退休前1到3个月准备材料进行办理,在你退休当月正式批准,养老金在退休后次月开始进行发放。也就是说,养老金是在退休后次月开始领取的。

冉翠芙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