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通知存款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通知存款是不固定期限,但存款人必须预先通知银行方能提取的存款,西方国家商业银行存款的一种。同时兼有活期存款与定期存款的性质。通知期限为1日、7日两种。按日计息,利率视通知期限长短而定,一般高于活期,低于定期存款。存款经通知而到期,存款人不提取的部分,过期不计利息。这种存款有利于银行安排头寸,保证适度的清偿能力,提高资金利用效果;又使短期闲置资金获得较大收益,提高存款人的积极性。

念晓桐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知存款”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其实我们按照字面的意思理解就可以。通知呢,就是给银行通知。但是并不是说是事先通知银行要去银行取钱,而是要在取款前一阵告知银行,什么时候我来取走当时我在你们这用“通知存款”存进去的钱。

7日通知存款,顾名思义就是要提前七天通知银行,和银行约定好我要取款的日期和具体的金额。而1日通知存款,自然就是提前一天啦。当然,1日和7日的通知存款的利率肯定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一日通知存款的年化收益在0.55%左右,而七日通知存款的年化收益大概在1.2%。相较于活期存款还是要高出不少的。

遇觅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存期、一次性存入、可多次支取,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人民币通知存款最低起存金额5万元、单位最低起存金额50万元,个人最低支取金额5万元、单位最低支取金额10万元。外币最低起存金额为1000美元等值外币。

以雅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