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业保险金领取有期限限制吗?

最佳答案

据了解,按照《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其本人累计缴费时间长短的不同,划分为三个档次: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最长能够领取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最长能够领取18个月的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最长能够领取24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重来不知道天高地厚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金保险金领取期限是有限制的,具体的领取时间是需要根据失业者在为失业时缴纳的时间来进行划分。按照国家的标准来看,失业保险金领取有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需要注意的是,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

邛嘉丽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失业保障金是交满一年为基点可以申领3个月,每多交一年在此基础上增领2个月,即交2年领取5个月,3年领取7个月,依此类推,但最高领取期限为24个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就医的,可报销60%-80%。

洛尔容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