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债怎么购买?

最佳答案

国债分为无记名式国债、凭证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及电子式国债四种。具体购买方式如下:

1、无记名式国债一般是通过金融机构购买。投资者可以利用证券账户委托证券经营机构,在证券交易所场内购买。

2、记账式国债需要带上身份证到国有银行或证券公司去开通证券账户,然后就可以购买了。

3、凭证式国债,购买和兑付都需要去银行网点办理,目前国有四大行,以及招商银行、广发银行、交通银行等都可购买。前去购买需要带上身份证,并在承办银行办理活期存折或者借记卡,开立个人国债账户,该账户开立后便可永久使用,即可购买。

4、电子式国债需在银行柜台开通“国债托管”账户,而后在银行网点、手机银行或网银上购买即可。

吉浩然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购买国债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在网上购买。国债一般可以分为凭证式国债、电子式、记账式国债;国债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凭证式国债必须到银行网点进行购买,在国债发行的时间内,购买人可以直接到银行网点认购,如果不知道具体的步骤,可以咨询银行服务人员。

颛孙曼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一般国债都是直接去银行购买就可以了。

Brian Servic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