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公司允许破产吗?

最佳答案

保险公司是允许倒闭的,但是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责任准备金,必须转让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该保险公司的被保险人可以由保监会认定的保险公司接手,保障投保人权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九十二条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责任准备金,必须转让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转让。

转让或者由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接受转让前款规定的人寿保险合同及责任准备金的,应当维护被保险人、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叶春冬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公司可以申请破产,通常保险公司不能支付债务的情况下,通过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同意,由法院依法宣告破产,一般对于这种要破产的保险公司,一般都会有其他保险公司进行收购,如果没有,国家也会指定保险公司进行管理,所以不用担心你的保险利益。

枚长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国家允许保险公司倒闭的。

漫骏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