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可转债到期了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投资者如果已经持有可转债过了转换期,那么只能按照债券来兑付本息。可转债兑付本息的规则如下:

1、可转债转换期截止也就意味着债券到期,在到期后的第二个交易日,交易所会将交易结束时的债券数据通知发行人,发行人于到期日前将相应本息款划入交易所指定的资金帐户。

2、在第三个交易日,交易所先将本息款划入券商清算头寸帐户,在到期后的五个交易日,各券商再将本息款划入投资者开设的资金或保证金帐户。

3、设置强制性转股条款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年兑付利息期间,债券交易不停市,付息办法参照A股派息程序执行。

在未到期之前,投资者可以卖出可转债或者将可转债转股,需要注意,转股后需要第二个交易日才能将股票卖出,因此需要面临一定的价格波动风险。

文希彤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转债的有效期限为:债券从发行之日起至偿清本息之日止的存续期间。到期后一般不会自动被公司赎回,一般是投资者进行债转股,或者被上市公司强制赎回。有效期限和转换期限。就可转换债券而言,其有效期限与一般债券相同,指债券从发行之日起至偿清本息之日止的存续期间。

声清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可转债到期后有两种操作方式:第一种是强制赎回,第二种是申请转股,通常强制赎回的情况很少,到期后选择转股的较多。可转债具有双重性质,既有债券的属性,又有转换为股票的权利,可转债中签后一般在20个交易日左右上市交易,上市交易后6个月可以转换为股票。

痛是痛快的痛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